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2018-04-07 浏览次数:

43号,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省评估组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贾宝群,省扶贫办产业指导处处长王广林和许晓娟、戚永和、王彩霞、张志国、孙太和等我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县直单位、各镇(街)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肯定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并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后强调,全省上下要坚持目标标准不降低,切实提高扶贫脱贫精准度。要坚持举一反三,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多措并举,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要坚持科学务实,因地制宜搞好易地搬迁扶贫。要坚持补齐短板,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要坚持通力协作,深化对口帮扶和受援援助工作。王东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考核问责,确保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各部门各单位职能责任,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要把脱贫攻坚纳入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范围,实施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对帮扶单位、包联领导实行“双线考核”,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突出解决作风不实、数字不准、效果不好等问题,进一步激发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增强工作热情,努力创造实实在在的成绩,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就做好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省扶贫办、保定市、承德市、张家口市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省电视电话会后,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围绕我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立即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