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整治攻坚行动暨宣讲会议

2017-12-26 浏览次数:

1222号,我县召开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暨宣讲会议。副县长李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镇长(主任),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重点行业企业负责人和安监部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监局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县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并就大排查大整治和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县长李忠华对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烟花爆竹“打非治违”攻坚行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大排查大整治为抓手,不折不扣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二要突出全面彻底,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要在全县所有行业领域、从业岗位开展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相关领域“打非治违”攻坚行动。要进行全覆盖排查、零容忍整治,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防问题隐患死灰复燃、屡禁不止。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整治。要把消防作为大排查大整治的重中之重,紧盯关键点位,认真开展排查整治,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和追责问责。各级各部门要把责任落实到每项工作、每个岗位、每个环节,以更加严格的举措、更加严谨的作风,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全县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