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重点领域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食品药品监管 >
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2024年“激发消费活力”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18:04: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12日,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联合市商促局、烟草专卖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等13家单位在滦州市人民广场举办了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调研员王秀丽,市政协副主席申涛,市三级调研员吕哲应邀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22个,集中受理、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和咨询服务。各成员单位展出消费提示展板18块,涵盖消费者权益保护、食品安全、药品医疗器械安全、诚信计量、金融、养老服务等多项内容。设立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2个,向消费者展示假冒伪劣服装、洗头膏、香烟等多个品类,普及识假辨假常识。

工作人员以周边大型商超及商业街为重点区域,同步开展宣传及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本次行动结合前期民意调查情况,着重对水果、速冻食品、生鲜、儿童玩具等群众消费量大、关注度高的产品种类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并向经营者进行法律法规宣讲,引导经营主体诚信合法经营,进一步提升消费品质,提振消费信心。此次活动发放《激发消费活力》、滦州市食品安全“三字经”等宣传材料共计900余份,受理、接待消费咨询50余人次。通过多方位的宣传与引导,从各个方面普及了消费者维权法律知识,促进了消费行为的正当合理,受到了辖区经营主体及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