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重点领域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食品药品监管 >
发布时间:2022-01-18 16:21:1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来临,为从源头上保证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食品生产科深入辖区内滦县彩凤食品厂和唐山禾元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食品生产企业对节日热销食品进行了“两节”节前生产安全大检查。

    一是现场查看。通过现场交流,查看了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档案、食品安全生产制度和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等,明确企业“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好各项制度。

    二是深入实地。执法人员深入到唐山禾元食品有限公司、唐山旺达农产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生产车间,对生产车间的车间环境、关键过程控制等项目进行现场检查。

    三是仔细巡查。重点检查了企业原材料库、食品添加剂库、实验室等场所,了解食品及其相关产品的存储、投料、运输环节的管理和应急措施情况。

    四是强调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二要进行自身隐患排查和治理,消除事故隐患。三要加强宣传、加强员工培训、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四要预防为主、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检查人员现场要求企业加强管理,对可能存在的问题隐患及时采取措施,既要注重食品质量安全,也要重视食品生产过程安全。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