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许可公示 > 环保局 >

滦县滦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糠醛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内容 2018年8月8日

2018-08-08 浏览次数:

滦县滦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糠醛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内容

 

   

项目名称

滦县滦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糠醛项目

建设单位

滦县滦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河北滦县经济开发区,滦县古马镇兴隆庄四村西

建设内容

主体工程

新建糠醛生产线2条,购置水解釜、脱轻塔、蒸馏塔、水洗塔、脱水塔、精馏塔等主要生产设备,配套建有料棚、锅炉房、办公楼等辅助设施,以及废气治理设施、污水处理设施等环保设施

公辅设施

配套建设给排水及供配电等

生产规模

年产糠醛2万吨

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

废气:破碎废气、高位料仓废气、配酸废气、拌酸废气、水解釜加料废气、排空废气、排渣废气、渣棚废气、原液冷凝器不凝气、分醛冷凝器不凝气、废水池废气、脱轻冷凝器不凝气、真空泵排气、精馏冷凝器不凝气、糠醛渣锅炉烟气等可能对周围环境空气产生影响;

废水:软水制备系统排污水、锅炉排污水、循环冷却水系统排污水、生活污水、食堂废水等可能对区域水环境产生影响;

噪声:粉碎机、风机、鼓风机、引风机、泵类等设备噪声可能对周围声环境产生影响;

固体废物:除尘器除尘灰、糠醛渣、气渣分离废渣、瓷环过滤废渣、干灰、炉渣、污水蒸发系统釜底残渣、生活垃圾等可能对周围环境产生影响;

⑤环境风险:由于硫酸、糠醛泄露导致中毒,糠醛泄漏导致次生火灾可能造成环境风险影响。

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环境空气:破碎废气、高位料仓废气采用脉冲袋式除尘器进行处理;配酸废气、拌酸废气、水解釜加料废气、排空废气、排渣废气、渣棚废气、原液冷凝器不凝气、分醛冷凝器不凝气、废水池废气、脱轻冷凝器不凝气、真空泵排气、精馏冷凝器不凝气采用碱液洗涤塔+沸石转轮浓缩+CTO催化燃烧装置进行处理;糠醛渣锅炉烟气采用SNCR脱硝+旋风除尘器+陶瓷多管除尘器+碱法脱硫+湿式静电除尘器;

水环境:滦县中环嘉诚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污水管网建成前本项目废水处理后全部回用于配酸工序;污水管网建成后,软水制备系统排污水、锅炉排污水、循环冷却水系统排污水回用于配酸工序,生活污水和食堂废水处理后经污水管网排入滦县中环嘉诚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处理;

声环境:采取产噪设备布置在厂房内等措施;

固体废物:全部综合利用或妥善处置;

⑤环境风险:采取在可能泄漏的地方,设置报警系统,可第一时间发现事故;在项目投产前编制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预案等措施。

环境影响评价结论要点

项目选址可行,且项目采取了较为完善的污染防治措施,可实现各类污染物的达标排放,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明显影响。从环保角度认为该项目的建设可行。

公众索取信息的方式和期限

公众可通过打电话、写信、发邮件的方式向建设单位索取补充信息,期限为201887日至2018820日。

建设单位

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滦县滦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河北滦县经济开发区

联系人:王总         电话:15131561151         邮箱:lxlxswkj@163.com

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评价范围内所有敏感点公众对该项目建设所涉及环境问题的意见,包括项目选址问题、项目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应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等公众关心和感兴趣的问题,接受公众的监督,以便完善工程环保治理措施。

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采取在评价范围内所有敏感点张贴环境影响报告书信息资料和发放公众意见调查表的形式征求公众意见。

公众提出意见的期限

征求公众意见的时间为201888日至2018821日,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