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许可公示 > 环保局 >

滦县春禾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厂项目环评第二次公示 2018年5月9日

2018-05-09 浏览次数:

滦县春禾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厂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征求公众意见的公告

(第二次)

一、建设项目概况:

滦县春禾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00万元,建设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厂项目。该项目主要建设库房、生产车间和冷库,购置预处理(粉碎机)、烘干机、冷凝机、榨油机、粉碎机等设备,主要通过高温化制灭菌处理工艺对预破碎的病死畜禽尸体进行无害化处理,达到完全杀灭畜禽尸体的病原体。处理后的物料做有机肥的原料,得到的油脂用于工业用油或提炼生物柴油。项目占地32.28亩,建设一条生产线,产能年处理病死动物7300吨,年产油脂、干物料是病死动物处理量的15%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及拟采取的保护措施

1)施工期

本工程环评工作程序:在环境质量现状调查以及项目工程分析的基础上,根据环境影响预测结果,结合公众参与调查结果,给出项目环境可行性的评价结论并提出环境保护措施与建议。

施工期环境影响主要包括扬尘、噪声、废水和固体废物。针对其产生原因,本环评提出以下治理措施:扬尘:对运输车辆加盖蓬布,临时堆放场内易起尘的物料应有篷布遮蔽,建筑材料定点堆存,施工现场地面、道路及各扬尘点每天定时洒水抑尘,对建筑垃圾及弃土及时处理、清运。噪声:选用低噪声设备;对建筑物外部采用围挡;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废水:施工废水主要为水池浇筑过程使用混凝土的养护废水,封闭混凝土中水分不再蒸发外逸,水泥依靠混凝土中水分完成水化作用,无废水产生。固体废物:建筑垃圾及时清运到建筑垃圾指定位置或填坑修路,生活垃圾送垃圾填埋场填埋处理,不会对环境产生不良影响。

2)运营期

废气:本项目生产区和污水处理站挥发的恶臭气体经废气处理装置处理后,达标排放;碎骨和碎肉粉碎过程中产生的粉尘经除尘器处理后,达标排放;天然气锅炉采用低氮燃烧器降低氮氧化物产生量,采取措施后达标排放。

废水:项目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排入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回用于生产,不外排。

噪声:本项目对产噪设备采取相应降噪措施后,噪声达标排放

④固废:对于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采取回收综合利用的方式进行处理,生活垃圾集中收集送环卫部门指定地点统一处理,不会造成环境污染。

三、建设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名称:滦县春禾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张焘;    电话:17713197372

、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要点

本项目采用了先进的工艺技术,拟采取的各项环保措施工程对空气、水、声等要素带来的环境污染控制在较低范围内,各项环保措施经济上合理、技术上可行。污染物排放总量可以控制在当地环保部门下达的指标内。因此,从环保角度看,该项目建设是可行的。

五、环境简本查阅

公众可以在本公示发布后的10个工作日内,到本项目建设单位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1)您认为该区域环境质量现状如何?

2)您是否了解本项目在该地区的建设?

3)您是从何种渠道了解该项目的信息?

4)从环保角度出发,您对该项目持何种态度?

5)您对该项目环保方面有何建议和要求?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本项目公示时间为从公示之日起共计10个工作日内,在公示期间如有意见,公众可以向建设单位及时反馈。

八、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即日起,公众可采取向公示指定地址发送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发表对工程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看法,发表意见的同时请提供详尽的联系方式以及真实姓名,以方便对您提出的意见进行及时回复。

 

滦县春禾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