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爱唐山、爱滦县、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简报第261期

2017-01-31 浏览次数:

〖工作动态〗

★★家政服务培训助力农村妇女就业。为帮助广大农村妇女转变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渠道,更好地参与第三产业发展,县人社局和县妇联将在县内各镇进行不同形式的培训,为广大农村富余劳动力和下岗人员提供更多的服务,帮助提高就业能力,提供就业机会。119日上午,人社局再就业办公室、县妇联组织唐山市中青职业培训学校在古马镇港北村成功举办了第一期家政服务员培训班。     

★★市老促会领导到杨柳庄镇调研老区建设情况。1121日上午,市人大原副主任、市老促会副会长陈敬新、市老促会办公室主任王勇一行深入杨柳庄镇调研老区建设情况,实地考察了杨柳庄镇“连心路”修复拓宽项目。县领导张雪峰、县老促会领导陈铁屏陪同调研。

★★响嘡镇狠抓村级环境卫生整治。该镇严格按照县农工委统一整治标准,利用一周时间对全镇农村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整治,镇包片领导巡回督导、包村干部全程参与、村干部分工到人、清洁队员责任到街。1117日上午,该镇全体镇班子成员组成验收组,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了逐村逐街严格验收。通过一周的集中整治,全镇51个村共出动各种车辆300余辆,人员500余人,清运各类垃圾杂物3000多立方,使各村村容村貌得到彻底改观,达到了村美街净的整治效果。

★★审计局对照“五零”要求加强作风建设。一是业务受理“零门槛”,二是热情服务“零距离”,三是审计报告“零积压”,四是执法结果“零差错”,五是廉政建设“零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