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公安局 > 服务事项 >
发布时间:2021-06-10 09:1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根据《2021年全省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方案》及《2021年唐山市群众满意度提升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滦州市公安局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以维护全市政治稳定为第一要务,维护社会稳定的重点放在大力加强应急处突响应工程建设上,放在反恐防暴斗争上,健全情报、侦查、防范、处置“四位一体”工作体系,打好对敌斗争和重点人管控主动仗。维护社会稳定的重点放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上,紧盯涉疫、涉众、家庭、邻里等矛盾纠纷,实施多元化解。维护社会稳定的重点放在信访案件专项治理上,深入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专项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的重点放在网络安全管理上,提升网上监控、侦控、管控、打击、防护能力。

2、树立“警力跟着民意走,为民生而战”的理念,扎实开展“燕赵—砺剑铸盾”专项行动,严打方面,聚焦“深挖根治”,打好“歼灭战”、“攻坚战”、“宣传战”;聚焦电信、金融、枪爆、网络等重点领域主动强攻刑事“大案”,更要多破快破群众身边的小案,实现打击效能的最大化;严防方面,大力推行“网格化”巡控,深入开展“智慧平安社区”建设,进一步强化群防、做实人防、做精物防、做大技防,使违法犯罪分子不敢下手,无从下手,下手后无法逃脱。严治方面,坚持“哪个地区案件高发,就重点整治这个地区;哪类治安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这类问题”,黄赌毒、食药环等工作继续巩固经验、成果。

3、强势推进服务能力和管理效能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将整个公安工作融入到为民服务中去,做到经济发展到哪里,警务就延伸到哪里。深化“放管服”改革,解决好企业生产经营和人民群众办事中的堵点、痛点;深化公安窗口服务“五零标准”“六公开”落地实施,提升窗口服务效能;大力推行警务公开,不断增强公安工作的透明度,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促效益,把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在公开中解决;延伸服务触角,把工作体现为民服务的每一个细节中去,体现到社会及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角落,确保无死角、无盲点;

4、锻造好职业警队,做实保障。坚持政治建警,通过专项教育活动、轮值轮训、自学等多种形式,增强本领、提升素质,建设学习型警营;坚持素质强警,着眼于解决突出问题、加强执法监督、规范执法行为,培养公安民警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法律素养;坚持激励用警,以表彰奖励、典型引导、提高待遇等方式激励队伍,建设创新型集体;坚持从严治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坚持领导用官帽子”做抵押、民警用“铁饭碗”做抵押,叫响“问责没商量”。

以上内容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本单位监督电话:7122654转37550。

 

2021年6月1日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