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公安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7-02-22 10:18: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滦县交警大队整治“酒驾”“零容忍”,打击“酒驾”高频度,处罚“酒驾”用上限,全力打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已处罚36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一、整治酒后驾驶劲头不松。大队要求全体民警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克服厌战情绪,发扬不怕疲劳和连续作战精神,采取大兵团作战集中打,各自为战常态治等形式,不给“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留侥幸、留缝隙。

二、打击酒后驾驶力度不减。大队将辖区重点路段及城区作为主战场,随时调整工作部署,适时出动警力,不定期进行午检、夜查、路口检、路上测,保持依法严查严纠“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三、宣传教育警示提示不断。大队做到宣传与打击同步,教育与处罚并举,以宣传促整治,以整治扩大宣传面、提升震慑力。做到宣传教育常态化,警示条幅常悬挂,整治“酒驾”常报道,违法行为常曝光,强化舆论攻势,使其“不敢为”,也无侥幸可存,竭力从源头上遏制“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发生。

四、规范执法严谨取证不苟。一是教育参战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做到规范化,保证严格、公正、规范,实现“零投诉”。二是要求民警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统一着装,佩带有关证件等警用装备,携带酒精检测仪、严格使用规范用语,文明执勤,规范执法,严谨取证,依法严处。三是讲究执法方式、方法和技巧,既要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又要营造和谐的执法氛围,打造刚柔并济、法德兼容的交警形象。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