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公安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7-02-22 10:00:5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1日下午至夜间,滦县地区出现大面积降雪天气,为积极应对积雪给道路交通带来的影响,严防严重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发生,滦县交警大队坚持“组织上加强领导,思想上高度重视,警力上准备充足,分工上明确具体,装备上完备实用”的原则,全警上路、全力应对,确保降雪天气下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一、启动预案。大队及时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响应预案》,大队领导按照分工带领分管中队民警、协勤及时到达指定地点执勤,迅速开展疏堵保畅保安全工作。

二、推送信息。大队通过双微、网络、短信等平台发送了温馨提示信息,及时发布实时路况,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等。特别是提示、教育车主和客运企业负责人抓好客运车辆的管理工作,严格确保降雪天气下行车安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尽量减少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三、疏导交通。大队借鉴以往经验和做法,将车辆施救设施摆上路面,对102205、平青乐及城区重点路口路段实施重兵把守,做好施救、疏导、提示工作,同时,派出警力进行不间断巡逻警示,民警开启警灯、喊话器等设备提醒告诫过往车辆保持车距,减速慢行,注意安全,严防车辆发生意外事故,温馨提示不同人群各行其道,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四、规避风险。大队要求执勤民警时刻注意自身安全防范,认清执法环境的危险性,充分估计其危险程度,在思想上引起足够重视,高度警惕,科学站位,充分利用安全防护装备,杜绝执法过程中思想松懈、麻痹大意的现象,切实保护自身安全。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