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公安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7-01-20 10:33: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春节临近,为严防辖区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强力震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为平安春运保驾护航,117日、18日,滦县交警大队迅速掀起以打击酒后驾驶、涉牌涉证为重点的整治风暴。各路面中队以各自辖区为战场,在国省道及城区重点路段设置了8个卡点,共查处酒后驾驶10起,涉牌违法行为5起,震慑效果明显,收到较好的整治效果。

一、精心组织,领导躬亲。行动前,大队对整治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大队长霍东兴要求全体参战民警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紧抓重点,严厉打击,规范执法,安全执法,确保此次整治风暴取得实效。行动中,大队长霍东兴,教导员李大潮及其他大队领导亲临各个卡点与民警并肩作战,给整治行动增添了强劲动力。

二、明确任务,严格纪律。这次整治行动以打击酒驾、毒驾、涉牌涉证为重点,对其它违法行为一并打击,一经查实,严惩不贷。大队重申:凡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不处罚、从轻处罚或为违法人说情的,都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三、科学布警,无缝检测。这次行动在城区设立了3个卡点、农村路面中队在辖区共设立5个卡,每个卡点都配备了酒精检测仪、测试纸、单警装备、警示标志和停车示意牌等装备,民警携带各种法律手续,采取普查的方式,对往来机动车逐车清查、逐一检测,让违法行为无处藏匿。

四、严谨取证,规范执法。行动中,参战民警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规范执勤点设置、检查的方式方法、执勤执法用语,严谨取证、过罚相当,对违法行为无情打击,有情操作,推进整治行动扎实稳妥开展,确保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