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公安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6-10-20 09:38:2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19日上午,滦县交警大队召开中队长以上人员参加的会议,就贯彻落实10.18部局视频会议精神和下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会议号召全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使命感,源头严格监管,点上严格查纠,线上严格管控,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积极作为,努力为人民群众出行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2016年各项工作完美收官。

一、统一思想,明确要求,积极维护和谐稳定的交通形势。大队要求各中队继续坚持“突出国省道,统筹城区道,兼顾县乡道”的原则,科学摆布工作,合理部署警力,以“严格路面秩序管控,严厉整治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主线,把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放在工作首位,把安全管理抓在手上,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和装备充实到路面管控一线,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不减,劲头不松,积极维护辖区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形势。

二、用足手段,严格管控,打压交通违法行为。大队要求全员要紧盯重点部位、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采取定点查纠、流动巡查、错时管控等措施,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酒后驾驶、违法停车、农村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载人、报废车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力挤压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生存的空间,遏制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三、紧抓源头,严加防范,构筑首道安全防线。强化对客运和危险品运输车辆的源头监管,采取实地检查、定向联系、定期例会、警示教育、告知惩戒等方式,强化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的自律意识、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促进企业内部安全管理不断整改、完善、提高。把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的安全管理牢牢抓在手上,把风险消除在上路之前,从源头上消除容易诱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

四、规范执法,安全执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体民警、协勤要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要求,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对交通违法行为既要无情打击,又要有情运作,确保不发生因执法不规范引发的舆论炒作。同时,在日常执法执勤过程中要强化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用足安全防护装备,确保安全执法。

五、厉兵秣马,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应对雾霾天气。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要树立忧患意识,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警力、装备等方面做好准备,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确保一旦发生阴雨、大雾等恶劣天气、严重交通堵塞、重特大交通事故时,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置,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六、多措并举,宣传造势,营造文明交通氛围。一是开展送安全宣传活动,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客运车站、学校、村(社区)等部位,做好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二是充分发挥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处理等窗口宣传作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和标语、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警示片等形式,强化对办事群众的宣传作用。三是充分利用双微、电视、网络等电子宣传平台,发布各类交通安全信息,大力倡导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平安回家。通过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