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公安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6-10-19 09:52:0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19日,滦县境内雾霾天气,能见度不足50米,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为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全县道路安全畅通,滦县交警大队及时启动了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精心组织全警上路,全力应对雾霾天气,确保平安出行,截止到目前,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平稳。

一、提出要求,明确目标。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要认清雾霾带来的安全隐患,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绷紧雾天交通安全这根弦,站在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熟知应急预案,认真履行职责,落实管控措施,以雾为令,领导带头全员上岗,全力以赴做好雾霾天气的防范和应急响应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雾害影响,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二、因情施策,严防事故。一方面针对雾霾天气特点,大队坚持“突出国省道,统筹城区道,兼顾县乡道,警力跟着雾情走”的原则,因情因需调整勤务部署,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和装备投入受雾霾影响较为严重的重点地区、重点道路和重点路段,实施设置临时标志、亮闪警灯提示、驾车分段护送等措施,确保辖区路段大雾天气不漏管、不失控,严防各种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另一方面事故中队做足24小时人力物力准备,确保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能够做到出警快、处置快、撤除现场快,最大限度地减少因交通事故对道路畅通的影响,防止恶劣天气下连锁事故的发生。

三、打防结合,管控秩序。各路面执勤中队严查机动车灯光不全、未按规定张贴反光标志、超速行驶、强行超车、违法占道等雾霾天气下严重危及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确保雾霾天气道路交通井然有序,截止到目前,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平稳。

四、加强防护,安全执法。要求上路民警全部穿着警用反光背心、停车示意牌等,警车一律开启警灯和应急防雾灯,并按照规定设置隔离锥筒和警戒带,非紧急情况要用车载喊话器指挥车辆通行,确保执勤民警人身安全。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