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公安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9-12-13 10:02:3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0191211日,河北中能电力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两位工作人员,来到滦州市安各庄派出所,将一面写有“秉公执法,廉明高效”的锦旗真诚送给办案人员,以表由衷的感激之情。

近日,安各庄派出所接到河北中能电力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报案:在滦州市东安各庄镇赤峰堡村,为全省重点为民取暖工程“两代一清”的“电代煤”工程架电施工时受阻。

安各庄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赶到现场,经详细了解,河北中能电力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接了迁安市“电代煤”工程架电工程,负责迁安市与滦州市“电代煤”专用线路接通工作。在施工到两市结合处东安各庄镇赤峰堡村时,该村一位高姓七十多岁男子以村里之前欠他钱为由不让施工队从其家的地中经过而阻止施工。这次已是第三次来阻工,前两次施工单位与高某沟通时,高某执意不同意施工方从其地中经过。施工方因而临时改变施工线路绕过高某家承包地。当日施工队在其村别人家中施工时,高某又以前因而阻止施工方施工,施工方多方拖人做工作,但没有任何效果,因而选择报案,请求民警给予帮助。

在全面掌握情况后,民警主动与高某接触,从其前因入手,讲法律,拉家常,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为其全面讲解扰乱单位秩序的后果和危害,分析因他的违法行为给全市乃至全省为民取暖的民心工程造成拖延,使成百上千户家庭挨冷受冻,而且包括高某自己家也会深受其害。并且民警主动与村干部联系解决其诉求。经民警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工作,终于使高某回心转意,及时纠正违法行为。从而使两市电路接通工程如期完成。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