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公安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6-07-01 10:05: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26日,湖南宜章县境内发生一起35人遇难、11人受伤的重特大交通事故。为深刻吸取“6.26”事故教训,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滦县交警大队举一反三,强化预防措施,全面加强“两客一危”车辆安全管理,积极做好“两客一危”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态势平稳。

一、强化思想教育,绷紧防控之弦。6月28日,大队召开中队长以上人员参加的会议,会上通报了湖南宜章“6.26”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及产生的严重后果,并就加强“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管理工作做出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体民警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时刻绷紧事故防控之弦,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加强夏季交通安全管理,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消除动态安全隐患,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强化源头监管,筑牢首道防线。一是督促客运企业严格执行客运站安全管理工作规范,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进一步规范客运车辆例行安全检查及出站检查工作。二是督促“两客一危”企业,利用营运车辆卫星定位动态监管手段,加强对“两客一危”车辆的动态监管,严格落实营运客车夜间停车休息制度,按规定做好接驳运输工作。三是督促运输企业强化对从业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应急处置教育工作,提升驾驶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固化驾驶员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保证乘客安全。四是督促各运输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迅速排查运输生产每个环节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改,确保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到位,筑牢交通事故预防屏障,防范道路运输事故发生。

三、强化路面管控,净化通行秩序。大队在立足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的基础上,采取固定执勤点、临时检查点、流动巡逻查纠三结合的方式实施管控,形成全方位、多渠道、广覆盖的管控格局。对于查处的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最大限度地提升“两客一危”车辆路面安全行车系数。一是严查“两客一危”车辆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强超强会、酒后驾驶、随意停车等重点违法行为。二是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不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无证运输、不按规定的通行时间、路线、速度行驶等违法行为。三是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装载情况,车辆标志是否齐全、车身反光标识是否规范有效,查验驾驶人的驾驶证、从业资格证;对车辆超载、各种证件不全、无应急处理器材和防护用品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格处罚。

四、强化宣传教育,牢固安全意识。一是适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企业,上门与企业管理人员、驾驶人开展“面对面”教育,宣讲交通法规、事故案例、交通安全行车知识,增强其交通安全意识,严防违法违规操作。二是有重点地从法律法规、典型案例、整治工作进展等各方面展开对“两客一危”安全的广泛宣传,提高全民对“两客一危”安全管理的参与意识。三是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的常识,宣传危险化学品交通事故中的急救、自救方法和常识,传授事故预防措施,提高群众的自救能力。

 

a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