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公安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6-06-29 10:44: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滦县交警大队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把握四个点”,强化措施,重点整治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车辆,全力构筑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防线,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找准源头管控切入点。组织民警深入排查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防范事故发生,强化重点车辆监管。以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为重点,对车辆状况和驾驶人资质进行检查,全面掌控其基本信息和最新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有问题的车辆和资质不符的驾驶人坚决不允许上路,确保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找准整治打击点。一是严格落实防止疲劳驾驶有关规定,通过警车警报、巡逻喊话、发放宣传品等方式提示驾驶人按时休息,保持良好状态,避免疲劳驾驶。二是严厉查处客车超载违法行为,一旦发现超员、未按规定配备安全设施等违法行为,不讲情面、严格处罚。三是严厉查处酒后驾驶,采取定点检查、流动巡逻等方式,机动布设执勤点,灵活变换时间,增加行动频次,以保持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

三、找准宣传教育责任点。深入开展“五进”宣传活动,努力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狠抓学校交通安全教育,紧紧围绕夏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深入各重点企业,向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宣传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不驾“带病车”、超员车、无牌无证车辆等,教育他们远离交通违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平安出行、安全回家。

四、找准安全预警结合点。一是开展联勤联动,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和勤务安排,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二是要求民警在日常路面巡逻过程中,及时注意天气情况,发现有向恶劣天气发展的趋势,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并第一时间上报相关情况,以便全面掌握情况,科学决策部署。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