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公安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9-11-06 16:18:0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随着“双十一”临近,很多人在这个日子都会买买买。就在你摩拳擦掌准备大“买”一堆商品时,骗子们也摩拳擦掌准备大捞一笔。大家可千万要绷紧防骗这根弦,来看看“双十一”骗子耍出哪些手段。

一、预售和抢券器。买买买怎么能少了优惠券?但是抢不到怎么办?“双十一”前夕,很多人会收到很多优惠活动的短信,骗子以“预售”“提前购”等活动为幌子,发布虚假信息,骗走买家支付的定金。这时,大家要警惕,凡是短信中有抢优惠券或红包的链接都不要点,此外,也不要轻信所谓的“抢红包神器”“内部渠道购买低价商品”等虚假信息,建议通过正规渠道网购。

二、办理信用卡提额。买买买钱不够怎么办,很多银行也抓住机会给用户的信用卡提额,收到相关内容一定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手机验证码不要轻易透露。

三、质量问题?“客服”来电理赔、退款。骗子根据泄露出来的购物信息,冒充客服给事主打电话。他们的理由五花八门,比如说你网购的衣服有质量问题、甲醛超标等,或者说你网购的商品缺货,提供另外一个链接给你,让你重新下单。实际上,“客服”提供的链接、应用、二维码等多半被植入木马。事主被骗点击后,将个人信息输入网址,一旦事主输入了验证码,事主账户里的钱就会被骗子迅速转出。

四、丢件了?“快递”来电办理赔。骗子从非法渠道获取消费者的网购信息,然后冒充网店客服人员,以商品质量有问题需要召回并可以办理退货、退款为由实施诈骗。新出现的套路则是冒充快递客服,以当事人快递丢失,可办理退款并予以赔偿为由实施诈骗。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