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公安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9-08-20 14:50:5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一、坚持党建统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基层派出所工作千头万绪,艰巨繁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统领作用,将党建融入到日常,深入到业务工作中至关重要。新城派出所将党建作为突破口,建立了“做强班子、做实支部、做精党小组”的党建模式,积极组织开展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制度、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党费收缴制度、党组织联系服务党员制度、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等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开展党课教育、支部大会、党小组会议、不断增强党建活动的仪式感、代入感和时代感,努力创新开展党建活动,以党建促工作。

二、坚持群众路线,深化发挥勤务指挥室应用作用

新城派出所立足当前警务实战化需要,本着“分类指导、突出重点、提升效能”原则,实施勤务指挥联动整体化运作,在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将勤务指挥室升级后投入使用。结合警情研判制度,加强对治安动态、重点人员等信息的分析研究,为警务实战提供支持;动态化基础研判,围绕每日警情案件、维稳信息等,全面强化研判预警、指令提示和列管核查等措施,借助视频轨迹获取嫌疑人易落脚、易销赃的行踪动态,扩大学校、商场等部位的社会视频资源接入覆盖面。做到早研判、早防范、早管控;健全视频侦查即时研判机制,做到研判应用与基础勤务安排相结合,与巡逻警力联动相结合,与卡口、场所等临控系统预警相结合,使情报主导警务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同时,推进了“一警三员”的队伍组建,充分发挥、有机融合治安成员相对固定,一名民警三名信息员,信息员熟悉辖区情况,便于了解重点信息,掌握重点人动态,调解员协助推进矛盾纠纷调解,及时反馈、掌控社会动态。

三、坚持服务为先,切实发挥便民利民作用

工作中,新城派出所民警体恤民情,着力解决“小困难”,这不仅体现在办案工作中,在窗口服务上的“小事”,也极为重视。从户口登记、证照办理等问题入手,不断研究、推出新的便民利民措施,新城派出所辖区人口多,有时群众办理户口非常不便,针对这一问题,先后开了几次班子会、全体民警会,深入研究对策,投资30多万,在全市率先搭建了首个居民身份证自助平台,拍照、挂失、换证等24小时均可自助办理,这一平台的建立也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城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急,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好评。在以后的工作中,新城派出所全体人员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让“枫桥经验”在实践中不断拓展和完善,更好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地保障辖区内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更好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让幸福之花开遍滦州大地。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