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公安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6-05-27 15:32: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26晚,滦县交警大队在辖区组织开展了打击酒后驾驶统一行动,这次统一行动共分成了8个行动小组,共出动警力120余人次;警车26辆次;查处酒后驾驶4起,醉酒驾驶1起。

 

     

一、统一思想,明确重点。为使这次行动扎实推进,大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感,克服厌战情绪,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全力以赴开展好这次统一行动,确保取得实效。二是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维护稳定大局,严守纪律,规范执法,安全执法,严谨取证,过罚相当,无情打击有情操作,通过执法既让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又感受到公安交警的温情与关爱,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以打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为重点,同时对其它交通违法行为一并进行整治,在严谨取证的基础上,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处罚一起,做到重点突出,整体推进。

二、广布卡点,全面展开。这次行动机关各中队和城区中队以城区为战场、其他中队在辖区各自为战,共设置了8个卡点,19:00统一行动在辖区全面展开。

三、加强防护,规范执法。参战民警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要求规范执法,各卡点提前设置警示标志、安全防护设施,摆放了反光锥筒、执法提示标牌等设施,配备了酒精检测仪,民警佩戴执法记录仪,携带各种法律手续,采取酒精必测、疑车必查、重点车辆重点查的方式,对过往车辆实施检查检测,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从严落实处罚和记分措施。

四、领导亲为,一线推进。大队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分赴各卡点,与民警并肩作战,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给这次统一行动增添了动力,全体参战民警士气高涨,精神振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统一行动中。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