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公安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9-03-20 16:10: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交警大队坚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的原则,“三战”组合,紧盯严控严打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3月份以来,累计查处酒后驾驶酒驾33起,其中醉驾1起,二次酒驾1起,震慑作用明显,取得较好成效。

一、打好舆论战,营造声势,震慑违法。一是通过网络电视、“双微”、“大直播”等平台及时报道整治酒驾工作,曝光酒驾典型案例,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让群众充分了解酒驾的严重危害性,进一步提高防范和拒绝意识,对酒驾苗头及时发现和制止,同时,对酒后驾驶者也产生了震慑,营造不敢为的氛围。二是各路巡中队民警走进酒店饭店,将携带的“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拒绝酒驾、平安回家”桌牌和温馨提示牌粘贴摆放或粘贴在酒店饭店显著位置,对消费者起到了较好的提示作用。三是充分利用客运场站、执勤点和车管所、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处理等,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违法行为人应承担的法律任,从源头上预防酒驾行为。

二、打好常规战,时时查纠,消除侥幸。各路面中队紧密结合酒后驾驶发生特点,在日常勤务安排上采取超常规措施,进一步延伸整治酒后驾驶的时间和空间,提高查纠频率,天天有动作,时时有查纠,消除其侥幸心理,让酒驾“无处遁形”

三、打好集中战,全员上阵,壮大声威。实施多维整治措施,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组织开展整治酒驾集中统一行动,适时组织集中统一行动和各中队根据辖区实际组织开展午查夜查行动;联合巡防大队、治安大队及农村派出所等警种大兵团作战开展统一行动。形成高强度整治,壮大强大的整治声势,营造 “不敢为”氛围。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