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公安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8-16 10:11:5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14日开始,滦县出现了大范围连续强降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陡增,为积极应对阴雨给道路交通带来的影响,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连续奋战,积极应对。大雨期间,共累计出动警力680人次,警车150台次,划警戒路段9处,设警示标识16处,救助车辆80余辆,提醒过往车辆谨慎行驶达300余次,辖区没有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交通堵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提前预判,备足警力。大队根据各级气象预报信息,提前预判了强降雨的到达时间,并依照上级都门指示精神,及时启动了应急响应预案,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白天保持全员在岗、晚上安排充足警力值班备勤,并要求全体民辅警即刻进入待命状态。

二、加大巡逻,加强防范。组织警力对辖区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采取了应对措施。对检查发现的205国道火车站至坨子头路段、平青乐立交桥北路段、燕山北路金客隆超市路段等易积水、可能出现险情的路段除向上级及时报告外,及时摆放反光锥筒等安全警示标志,提示车辆减速慢行或绕道行驶,避免发生交通危险。

三、领导躬亲,全警参战。雨情就是命令,按照预先制定的应急方案,大队领导带领民辅警按照分工及时到达指定地点,全部上路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疏堵保畅工作紧张有序的展开。特别是205国道立交桥下,积水严重,执勤民辅警坚守一夜,由于措施得力、管控到位,期间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交警在此次肆虐的暴雨中接受了责任的洗礼.

四、用足手段,做好防范。根据以往经验,在重点路段实施重兵把守,同时将车辆施救设施全部摆上路面。一是城区各路段加大警力投入,每个路口都有人看守,及时做好施救、指挥、疏导等工作。二是对积水严重的205与平青乐立交桥北路段,实施了重兵把守,同时联系协调交通部门立即排水,协助司机将抛锚、熄火的车辆推送到安全地点。三是各路面中队全员上岗执勤,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交通维护和疏导工作,重点做好国道、省道车辆管控,运用交通管制、间隙式放车、开道引导通行、开启警灯、喊话器提醒等手段,疏导交通,避免造成交通中断,防止交通拥堵,劝阻车辆驾驶人和行人不要冒险强行通过水深的路段,严防车辆熄火或发生意外事故,温馨提醒不同人群各行其道,提高交通参与者自我保护意识,防范交通事故发生。

五、做好提示,发布信息。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和宣传渠道,强化驾驶人安全行车教育,重点宣传暴雨、天气条件下安全行车常识。因阴雨导致道路堵塞或采取交通管制时,在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微信、广播、电视、手机短信、跨路电子屏等媒介以及巡逻车喊话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恶劣天气下的道路交通信息,提示驾驶人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引导车辆安全通过管控区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六、加强防范,规避风险。认真落实民警安全防护的各项要求,大力加强民警安全防护培训工作,提高对恶劣天气下在路面执勤执法的警惕性,对单位现有警用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灯光、警报器性能良好,配齐反光背心、反光锥筒等必要的安全防护装备,最大限度的避免民辅警在恶劣气候条件下执勤执法时受到伤害,确保民辅警自身安全。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