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公安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7-07-24 10:15: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滦县交警大队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的舆论导向作用,多力齐发,积极做好夏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强化事前防范,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多方推送交通安全信息。大队充分发挥网络、电视、双微等宣传平台传播快、覆盖广的优势,宣传报道交警工作,曝光交通违法行为、典型事故案例,宣传安全乘车、安全驾驶等常识和注意事项。特别是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和重大活动时,邀请电视台记者随警采访,实地跟踪报道各项整治的决心、力度、措施以及成效,曝光典型事故案例、剖析事故教训、滚动播放交警温馨提示语、播发交通安全公益广告,进一步提升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二、路面执法对当事人教育。充分发挥路面一线执勤点多、面广的优势,要求全体执勤民警始终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贯穿于执法过程中,在日常维护交通秩序、巡逻执勤、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和处理交通事故的同时,对违法当事人及现场群众做好警示教育,使他们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达到处罚一人、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三、各业务窗口全天候宣传。将车驾管、交通违法处理等业务窗口作为宣传教育工作的前沿阵地,借助其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工作方式,利用现有的宣传资料、挂图和设备,对前来办理业务的驾驶人和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特别是违法处理窗口开展的“一处罚一教育”活动,使教育更贴近实际,通过宣传教育提醒和教育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增强文明交通意识,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四、走进农村社区轮回宣传。城区的广场和公园,镇政府的所在地及乡村集市,是繁华的场所也是人员密集的地方,大队充分利用这些阵地,摆放一批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散发宣传材料、广播宣传,开展交通安全义务咨询活动,教育群众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自觉告别交通陋习,远离交通事故。
   
五、深入企业做好教育警示。组织民警深入到客货运企业,参加企业安全生产例会,组织召开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座谈会,分析当前形势,通报事故情况,观看教育警示片,剖析事故原因,强化警示教育,牢固树立企业安全管理责任意识,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源头筑牢首道思想防线。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