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场建设发展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3-05-29 18:55:1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结合单位实际,制定2023年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中心组学习的主题主线,坚持不懈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执着专注于自身发展,为保持市场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参加范围

支部理论中心组学习原则上以领导班子为主,根据学习内容和需要,必要时扩大至中层管理人员。

、学习内容及安排

1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再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深入推进中国宪法研究,为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贡献理论力量;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网络学习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用新思想指引公司发展创新。

2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际,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滦州落地落实

3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持续深入领会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支部的学习教育要突出政治建设,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责任,净化政治风气;完善政治保障,优化制度体系

4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的相关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上来。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域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始终坚持意识形态工作的“四个统一”,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

5上级重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市场实际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落实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市场各项工作中,做到会议精神在各党员中落地生根。

、学习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支部要把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综合管理部要做好学习的组织工作,明确学习内容,规范学习管理,确保各项学习要求得到长期坚持和有效执行。

2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拓宽学习渠道,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个人自学思考与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努力做到全面、全过程学习。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