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场建设发展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3-05-19 08:31:2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接到市直机关党委文件以来,市场中心党支部积极学习准备创建党建示范点所需内容。我单位不断强化党性原则,严格规范党建制度保证全面进步,对照机关党建示范点验收标准展开自查自纠,现将自查自纠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机关党建示范点工作责任

单位领导班子对创建示范点工作十分重视,将其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我们进一步确立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落实机关党建各项工作,由分管副主任为组长,办公室负责人为副组长,涉及党建工作人员为成员,做到了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二、组织生活提高基本活动学习规范化

一是学习教育活动经常。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组织生活会严格。以党小组为单位,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召开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每一名党员期向党支部汇报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扎实。党支部要定期不定期对党员的现实表现进行分析,每年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一般结合年终考核时进行。通过民主评议党员,评选出优秀共产党员,严肃处置不合格党员;党支部对不合格党员除名、劝退、或者提出“限期改正”。  

三、强化机制保障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一是党员教育管理制度。重点建立和完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党员活动日、党费收缴管理、组织关系接转、党籍管理、流动党员管理等制度。二是党员发展工作制度。重点建立和完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制度、发展党员民主推荐制度、发展对象培训制度、发展党员政审制度、发展党员公示制度、发展党员预审制度、发展党员责任追究制度和预备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有计划、按程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三是党内监督工作制度。重点建立和完善党务公开、述职述廉、重要情况报告、信访处理、谈话和诫勉、党代表工作室建设等制度。    

四、经费保障,确保费用台账规范明晰

一是活动经费保障。独立单位党支部的活动经费,按不少于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总额的2%列入单位行政经费年度预算;专项活动单独列支,保障活动需要。以科室为单位组建的党支部,开展活动也应有必要的经费保障。二是党费管理规范。党费收缴使用云平台,账目清晰,建立党员管理台账。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