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场建设发展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1-02-26 15:07:4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有效应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多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落实主体责任,妥善安排各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各市场安全稳定不出问题,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加强管理确保防控有力。根据各农贸市场实际情况与春节放假人流量,实行弹性营业时间,坚持“人”“物”同防,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严格执行测温扫码、科学佩戴口罩以及不超75%限流管理等措施,市场保障一日3次全方位消毒通风。规范做好物品与人员个人防护和日常监测,对重点部位采取严格的环境监测和卫生措施。安排专人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全力保障市场安全有序。

二是加强监控确保供应稳定。根据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增加市场库存数量,丰富商品种类,重点确保粮、油、肉、蛋、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确保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确保市场供需稳定,群众生活有保障。

三是加强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疫情防控与春节放假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落实值班抽查制度,值班人员每天负责对各市场管理所值班情况的抽查,对重大突发情况及时上报中心党组,密切配合防控部门进行处置,切实做到反应迅速、处置得当。

四是加强检查确保市场安全。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用电线路、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等,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加大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

五是加强检测保障市场正常。2月17日组织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核酸检测,2月20上午组织晨光南里、惠民道、和平路、商业城4个市场对从业人员以及重点环境进行核酸检测。城区市场应检人数为297人,本次检测 118人,累计检测882人次,工作人员完成检测172人次,市场环境部位应检48处,本次检测48处,累计完成检测159处。

六是加强消毒消杀防止病毒传播为有效切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途径,各城区封闭市场每日3次持续开展消毒消杀活动,对市场内案板台面、垃圾桶、下水道、卫生间、走廊通道、运输车辆以及肉类、水产等区域部位实施全方位喷洒消毒。截至目前,集贸市场累计消毒面积458235.5平方米,城区封闭市场累计消毒面积846600平方米,累计使用消毒液796.2公斤。

                       

 滦州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

                            2021年2月26日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