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9-25 10:06:4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领域公文写作和舆情处置业务能力水平,922日滦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镇街食安办主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和市场监管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在机关7楼会议室举办公文写作与舆情处置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邀请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骆贵民、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刘爱萍、唐山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规划处处长张明远、滦州市市政府金融办主任王洪伟、滦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郑金山出席培训会,滦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屈俊英及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培训会由滦州市市政府金融办主任王宏伟主持。

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骆贵民做培训会动员讲话。他首先对滦州市局各项工作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练足扎实的文字功底,及时、准确、高效地将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成效提炼出来和宣传出去是新时代市场监管人必备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大家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用心悟,将今天所学的技巧和理论与平时工作相融合,将滦州市市场监管局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总结提炼,打造市场监管系统“滦州样板”。

唐山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规划处处长张明远讲授题为《关于综合文字工作几点思考》,培训从思想的高度、思考的深度、思维的限度破题,针对平时工作常用的工作总结、领导讲话、汇报材料等实用性的文字稿件结合十余年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就写作理念、思路、方法和如何以文辅政等内容进行了深度解析,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理论指引和实战指导。

滦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郑金山做题为《如何做好舆情应对工作》的专题培训。主要围绕互联网带来舆论格局大变革、新格局赋予网信工作新任务、做好新形势下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工作等内容,结合近几年全我市范围内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新形势下全媒体舆论的特点,分析如何做好全媒体时代网络舆情应对工作。

参训人员通过培训,较好掌握了公文写作的要点,特别是对选题、论述及语言组织有了充分的认识,同时深入了解了全媒体时代下网络舆情的形势和应对技巧,对下步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本功,为年底各项目标任务考核做足了“功课”。

培训会后,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骆贵民一行4人实地查看了滦州市市场监管局古城分局基层建设提升工程工作开展情况。唐山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骆贵民古城分局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给予高度认可,并表示滦州局“创家业、干事业”的干劲足、有力度,各项工作开展有条不紊、扎扎实实、蒸蒸日上,希望今后继续保持逢旗必夺的势头,增比进位、事争一流,为滦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