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9-09-16 14:51:4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推进散煤整治,连日来,滦州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市政府和唐山市局关于散煤整治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查严控,扎实开展散煤整治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层层部署、强力推进。91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雪峰召集各镇(街)、劣质散煤联席会成员单位,对劣质散煤管控、型煤抽检工作进行调度和再安排、再部署。会后,赴小马庄镇现场督导散煤点清零工作。市场监管局责成主管局长赵晓明牵头抓总,抽调精干执法力量成立专项检查组,直击散煤整治目标任务。对接各镇街政府,协调各方力量,深入散煤销售点,现场办公指导部署散煤整治工作,强力推进散煤整治工作。

 全面排查、严格执法。面对散煤销售点量大、分散、隐秘性强的现状,连日来,执法人员不畏困难、敢啃硬骨头,放弃休息时间,深夜、清晨对全市范围内散煤销售点逐村逐户进行摸排、清理、建立整治台账。对散煤经销户按照边摸排边宣传的原则,积极向经营户做到“四个讲透”:讲透法规政策、讲透环保大局、讲透清理办法、讲透整改期限。

 部门协作,联合整治。自工作开展以来,由市场监管、公安、环保、发改、交通等单位组成的近50人的联合执法队,先后到小马庄镇、古马镇、杨柳庄镇、榛子镇进行联合执法,特别公安特警抽调20名警力配合执法,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联合执法队从以前被动查处转变为主动出击,全程督导跟踪经销户将散煤运出市界;对清理整改不到位的散煤经销户,现场查扣散煤及销售工具,严厉查处违法违规销售散煤行为。截至目前,联合执法队已清理劣质散煤100余吨。有效地震慑了经销劣质煤的违法行为。

 多方动员,巩固成效。在散煤集中整治期间,通过入户走访讲解政策,街头张贴宣传单,宣传车逐村巡回广播宣传,智慧滦州公众号推送散煤治理信息,市广播电视台巡回播放散煤清理政策等形式做好对散煤经营户的宣传引导工作。同时,执法人员对已经清理到位的经销户定期巡回检查,并与其签订承诺书,防治“死灰复燃”,巩固清理效果。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