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9-03-15 09:27: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形成诚信自律的市场环境,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滦州市消费者协会围绕“信用 让消费更放心”的主题,提前谋划、制定方案,积极部署、精准出击,全力打好3.15消费年主题宣传“组合拳”。

提升维权意识,做到“宣传育信”。 3月12日上午,联合相关部门、企业及各分局,分别在滦州市人民广场和各镇集贸市场同时举行大型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共设主会场1处、分会场10处,发放《3.15宣传特刊》等资料31000余份,接待现场咨询服务1700余人,受理消费咨询150余件。结合滦州市消费者协会在微信公众号、智慧滦州APP等多媒体渠道发布消费提示4期,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线上线下齐宣传,营造了浓厚的诚信消费氛围。

倡导合法经营,做到“执法促信”。“两会”和3.15 期间,聚焦市场秩序和民生热点,先后开展了“保健”市场整治行动、农村山寨食品专项检查、农资市场监督检查及产品质量执法检查等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等各类市场违法行为。共检查保健品销售点10家、食品经营单位16家、生产企业2家、农资销售单位2家,下达询问通知书6份、责令整改通知书7份。集中力量、精准出击,以专项执法行动,规范各类市场主体经营行为。

传递打假信号,做到“销伪立信”。3月14日下午,在小山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对依法没收的假冒伪劣商品、过期食品、“三无”产品等进行集中销毁,同时,在滦州市电视台向全社会报道。共销毁饮料96件、啤酒20件、白酒6件、果酱150公斤、膨化食品20公斤,通过曝光、销毁彰显了维护市场秩序的信心,警示商家诚信经营。

受理群众诉求,做到“机制助信”。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受理处置机制,3.15期间领导带班、双人双岗24小时在岗值班备勤,及时受理投诉举报;充分发挥“12315”“12331”“12365”举报平台作用,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3.15期间,共接待咨询、投诉61件,完善的投诉受理处置机制,进一步增强了快速维权和应急处置能力。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