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审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7-29 10:09:3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事争一流的积极性、主动性。滦州市审计局党组决定在全局开展八讲活动,大力倡导明晰职责、勇于担当负责理念,旨在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着力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更好地促进机关全面建设水平。

一是讲政治、明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促改革、促发展、促安全、促绩效、促反腐的目标,扎实推进审计业务开展,积极主动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讲团结、顾大局。着重克服个人主义,摒弃本位主义,始终坚持以事业为重,以团结为要,多理解少猜疑;多合作不拆台;多换位勤思考;坚决反对斤斤计较、推萎扯皮、敷衍塞责等错误倾向,努力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团结互助,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工作任务。

三是讲学习、提能力。注重将学无止境、艺不压身作为终身追求,始终按照“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坚持把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上级培训与内部授课、理论研讨与业务实践有机结合,充分利用外出培训、以审代训、网络在线等形式开展学习,提高技能素质,做到学用相辅,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四是讲实干、重担当。崇尚爱岗敬业、履职担当的实干精神,力戒空谈。坚决反对作风拖拉、拈轻怕重,事不关已、高高挂起的错误倾向,大力弘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夙兴夜寐的工作精神和状态,对待本职工作不推不拖、不等不靠,竭尽全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勇挑重担创一流业绩,不达目标不罢休。

五是讲质量、出精品。认真传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赶考精神”依法依规审计,以“工匠精神”狠抓审计质量,以“三致标准”规避审计风险,始终把提高审计质量作为生命线,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深入持续开展“三个争创”活动,追求工作的最佳成效,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到极致,做到最好。

六是讲纪律、守规矩。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驰而不息纠“四风”。严格执行上级纪律要求和机关各项规章制度,恪尽职守、不断提高自我约束力,增强纪律执行力,真正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坚决做到不违规、不越线,时刻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狠劲,持之以恒地抓好机关作风纪律建设和日常养成。

七是讲奉献、作表率。聚焦审计促改革促发展工作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拓展审计思路。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责任义务与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无私奉献,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任劳任怨,以出色的工作成效体现良好自身价值、展示过硬素质。

八是讲廉洁、树形象。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廉政措施,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审计八不准、四严禁”纪律要求,切实把审计权力放进制度的“笼子”,手握戒尺、心存敬畏,坚守身正不怕影斜底气、自我革命勇气、刀刃向内正气,不以权谋私,不优亲厚友,不厚此薄彼,不慢作为、乱作为,牢固树立依法执审、廉洁从审的良好形象。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