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审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4-14 09:38:0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滦州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理解,广泛号召全体审计人员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任务要求,明确目标思路,把握审计重点,确保会议精神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并紧密结合当前审计工作实际,重点采取三项措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在工作实践成效上下功夫。重点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心得交流等形式,在全局广泛开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审计工作怎么干”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确保吃透会议精神,真正融入工作实际。认真学习省审计厅杨厅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在实际工作中细化具体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力求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效果,积极引导全体审计人员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切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更新观念、指导工作实践,努力开创滦州审计工作新局面、争创新业绩。

二是围绕中心任务,科学制定2020年审计项目。以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安全、绩效”审计目标,始终恪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聚焦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中心工作,合理调配审计资源,认真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预算执行和镇级财政决算、民生项目和资金、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政府投资等项目审计,协助党委政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效发挥好审计“经济卫士”作用,努力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为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振奋工作精神,全面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坚持以全省“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年”和市局“三个争创”活动为契机,依托视频培训、网络在线学习、外出审计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审计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引导审计人员牢固树立终身学习、时刻充电理念,努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同时始终把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观念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四严禁”工作要求,用铁的纪律和规矩锤炼过硬干部队伍,有效促使全体审计人员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鼓舞了工作激情、凝聚了团结共识。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