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水利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9-07-16 15:27:5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随着炎热的夏天、暑期的到来,为了从源头上加强水域安全监管,切实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市水利局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全面落实防溺水工作监管责任。

一是隐患排查,把排查整改各类隐患作为防溺水事故的一项常规性、基础性工作来抓,组织人员对我市范围内的重点河道及水库进行拉网式摸排,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制定整治方案,落实整治责任,迅速整治到位;二是扩大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条幅、警示牌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的能力,组织执法人员对我市范围内的河流、水库的附近村庄进行宣传教育,并在河道、水库明显地段设立警示标牌(求救电话),提醒周边人员自觉远离危险水域;三是加强巡查,结合当前防汛工作,有重点水域进行巡查、管护,切实做到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发现险情、隐患及时消除,将各项防止溺水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截至7月12日为止,市水利局在各河道和水库边已树立100多个警示牌。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