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水利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9-05-24 09:12:2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21-23日,由唐山市水利局组成的水库暗访督导组一行四人,到我市暗访督查省水利厅暗访组提出的8座水库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逐项进行现场踏查核实。在督查水库问题的情况下,还对山洪灾害村预警等项工作深入村户进行了走访调研,我市水利局主管防汛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陪同检查并向暗访督查组汇报了我市整改落实情况。唐山市水库暗访督查组要求我市对未整改落实的问题高度重视,抓紧整改完成,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416-17日,河北省水库安全明察暗访组到我市督查水库安全管理等项工作,以专报的形式对暗访督查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根据省暗访组提出的问题,在省市没有下发督查专报整改通知的前提下,我局本着能立整立改的原则,对省暗访组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整改落实。一是防汛办和水利技术责任人在前段巡查和对水库管理责任人培训的基础上,从实战角度再次对所包水库管理责任人进行培训指导。二是防汛办对各水库防汛预案、防汛调度方案、防汛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了再梳理、再完善,唐山市水利局已经批示备案。我局在巡查过程中,将预案全部发放到水库所在镇政府行政责任人、水库管理人员手中,要求水库日巡查记录做到完善规范。三是对水库管理制度、水库三个责任人公示牌、部分破损的山洪灾害宣传栏安排水库所辖镇进行及时更新。
   目前,九百户镇闵庄水库溢洪道内侧坝坡部分灌木和杂草已经清理完毕;油榨镇马台子水库堤顶南侧建筑等垃圾进行了初步平整,溢洪道外侧栽植杨树阻碍行洪问题镇政府已经安排人员进行了清理;老水库湖水库购买了山洪好预警用铜锣;其他检查出的涉及工程和需完善等项问题,我局也正在积极研究对策整改落实中。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