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农业农村局 > 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7-12-31 11:0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部门信息情况、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公开情况、行政执法公开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六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11日至2017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农牧局综合办公室联系(地址:滦县新城人民西道087号;邮编:063700;电话:0315-7123462;电子邮箱:lxnmjbgs@163.com)。

一、概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本着公开、透明、为民、规范的原则,不断巩固政府信息公开成果,规范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突出公开重点,强化制度建设,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2017年,根据局领导班子分工和工作需要,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进进行了调整,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制度,切实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分管领导和站室共同参与负责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及时、有序开展。

(二)健全落实制度。结合农业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明确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规范管理、运作流程、监督检查机制等,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公示内容站室需填写政府网络公示内容审批表、网站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表,保证“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公开”,同时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对不按规定公开政府信息的责任人,追究相关责任,给予严肃处理。

(三)严格督导检查。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监督检查,检查结果纳入年终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并辅以相应的奖惩措施。同时向社会公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投诉电话和信箱,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部门信息情况

截至20171231日,全局通过滦县人民政府网主动公开政府部门信息181条。其中,公示公告类90条,领导分工、部门职能23条,部门工作动态68条。

三、公开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情况

截至20171231日,发布行政许可结果22条,行政处罚结果公示7条。

四、执法公开平台公示情况

截至20171231日,发布事前公开、事中公开、事后公开137条。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公开流程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此项工作得到了县政府办公室的充分肯定,但仍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及时,形式还比较单一;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还需进一步细化;三是政府信息公开人员的业务水平需继续提高。

2018年,我们将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着力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三是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四是严格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行为,并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下大力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取得良好成效。

20171231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