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农业农村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6-07-29 15:15:0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期,我县连降两场大到暴雨,造成部分农作物洪涝灾害,尤其对玉米、花生等农作物影响较大。农牧局把防灾救灾作为践行“两学一做”主战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部署暴雨后的农业生产重点和农业技术指导工作,确保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近期,农牧局把科学抗灾减灾、尽快恢复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成立了以局长赵卫东为组长的抗灾救灾领导小组,负责防灾救灾工作方案的制定和灾后管理及补救技术的实施,并及时召开班子成员会议研究布置抗灾救灾相关工作,确保了各项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

二是迅速行动落实。将《转发省农业厅关于做好灾情调查工作的通知》《滦县农牧局关于做好暴雨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滦县农牧局关于暴雨过后做好农作物病虫监测和防治指导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及时下发到各镇(古城办),要求各镇做好防御灾害准备,及时上报农作物受灾情况,制定相应措施,全力进行抗灾救灾工作。

三是强化技术指导。由局班子成员带队,第一时间赶到受灾现场进行摸底调查,及时统计受灾情况。并组织技术站、蔬菜站、植保站技术人员深入滦州镇、雷庄镇、小马庄镇、古马镇等受灾重点村指导农民进行生产自救,对水淹田块进行引洪排淤,对雨水冲刷严重的地块及时进行培土和扶苗,对暴雨造成绝收的地块及时进行翻耕改种,对受损的农业设施及时进行维修加固,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四是做好督导调度。加强与各镇农业办、气象部门的联系和合作,及时掌握气象变化,做好预警监控。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发生灾情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并做到及时反馈。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