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农业农村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7-24 14:51:4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按照唐山市暑期工作方案中明确目标要求,我市在规定的43个沿线村庄的基础上,将整治范围扩大至94个村庄,重点抓好京哈铁路、津秦客专、京哈高速沿线村庄环境整治,确保“三线”沿线两侧环境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形成合力整体推进。制定印发了《滦州市津秦客专京哈铁路京哈高速沿线村庄环境治理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工作目标、责任部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孙自生市长及其他四大班子成员不间断的深入到所包联的镇(街道)进行一线督导,将整治工作推向高潮。注重协调推进,市人居办积极协调各镇(街道)、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全方位加强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推进整治工作全面开展。

二是台账管理推动责任落实。坚持“书记抓书记、一级抓一级”的责任导向,构建起“明责、督查、追责”的闭合责任链条,94个村庄建立环境整治台账,针生活垃圾、残垣断壁、美丽庭院、整治墙体立面等整治任务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对照清单对账销号。强化问责追责,责成暑期沿线镇(街道)环境卫生整治排名靠后的2名党委书记作检讨发言。

三是从严督导确保取得实效。市委、市政府领导采取“不打招呼、不搞陪同、不设路线,直接进村入户、直奔问题现场”的方式,先后5次深入到14个镇(街道)40余个村进行一线督导检查,发现和现场交办36个问题;建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微信群”,采取“随手拍”的方式在群内进行随即“曝光”、随即督促“整改”。同时从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人居办、城管执法局等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3个督导检查组,每天不间断对14个镇(街道)、504个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全覆盖式督导检查,现场交办,做到了问题即发现即交办即整改。

截至5月底,三线沿线94个村庄全部完成整治任务,共清理生活垃圾3.5万立方,建美丽庭院8290户,拆除残垣断壁10处,整治墙体立面1.9万平米,屋顶整治330处,硬化道路8500平米,污水治理村1个,绿化6.78万平米,村庄美化12处,安装路灯200盏。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