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农业农村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8-11-16 14:23: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持续改善我市空气质量,减少燃煤散烧造成的环境污染,请大家燃用洁净煤,下面介绍劣质散煤十大缺点。

(一)严重污染生活环境:劣质煤在储存、搬运及燃烧过程中煤粉的洒落特别严重,对百姓的生活环境造成污染。

(二)难起火,燃烧时间短:劣质煤含杂质比较多,燃烧时不易起火,且燃烧时间短,稍续火慢就很容易熄火,耗费使用群众的“精力”。

(三)遇水易散,遇硬易碎:劣质散煤其含的成分多杂,以及时间断层的原因,其本身硬度不大,少有触碰就容易破碎,遇水就更容易散,不成形。

(四)产生有毒气体伤害使用人群:由于劣质煤成分中含有大量的硫、氮等有害有毒元素,在燃烧时产生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极易对使用人群的身体健康造成伤害,严重者甚至失去生命。

(五)运输过程黑脏灰,使用起来乱烦费:劣质散煤没有包装,装卸运输造成车辆、场地黑色一片,买煤和卖煤的一身脏,用煤百姓家中落一层灰;在使用过程中不宜堆放不整齐显得乱,取煤续火一身脏心情烦,生活环境不干净打理起来费精力。

(六)煤质不固定:劣质散煤质量没有经过严格把关,百姓基本就靠煤产地、外观、成色等简单经验确定煤质,煤炭的质量很不固定。

(七)增加煤耗排碳较高:劣质散煤的热值较相同量的洁净型煤低,且燃烧时间短,单位时间内消耗量较洁净型煤高,资源利用率低下,因此使用劣质散煤浪费煤炭资源碳排放较高。

(八)增加空气中PM2.5含量:燃烧散煤会使燃烧的粉末及部分未燃烧的煤粉随着热空气而排出进入大气,另外,在加煤续火的过程由于劣质散煤本身没有强度硬度,导致有粉末飞出,增加了空气中PM2.5含量。

(九)政府限制,落后淘汰:劣质散煤质量差,导致老百姓购煤量增大,增加了在煤炭上的支出,出现花的钱不少,用的煤不强的情况;政府淘汰限制劣质散煤流通和使用,相关部门将对使用劣质散煤的情况进行依法依规查处。

(十)污染环境、破坏大气质量:由于燃烧特点,燃用散煤会产生大量的粉尘,同时散煤堆积于炉膛内,与氧气接触困难,造成燃烧不充分易产生一氧化碳、煤核等,同时煤炭中的硫和氮元素亦随燃烧而以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形式进入大气中严重污染环境。

请君使用优质煤,无污染、保健康。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