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农业农村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4-16 15:26: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农牧局组织植保站植物检疫执法人员深入民丰农资、惠丰农资、神农农资等9个种子经营大户开展了春季植物检疫执法检查。检查采取随机抽样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各经营户在报检过程中是否有故意谎报、隐瞒应检种子信息行为;种子是否有产检证号和证号是否规范;是否有违反《植物检疫条例》规定擅自调运种子行为;是否有违规经营过期种子等行为。此次植物执法检查共发放了《植物检疫条例》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悬挂检疫条幅50个,检查玉米、花生等种子60余吨,涉及玉米、花生等作物品种30余种。

通过现场检查发现,有部分种子经营单位存在证货分离现象,检查组对其违规行为进行了检疫法规宣传教育,并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经营户尽快补寄调运检疫证书并进行备案,执法检查人员将进行进一步跟踪检查。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