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农业农村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7-11-20 14:27:5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使用清洁能源,还我一片蓝天2017年,按照省、市《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文件精神,我县积极开展了农村平原地区电代煤取暖项目示范工作,作为明年电代煤大范围推广的示范工程。

今年电代煤取暖示范工程建设任务为100户,按设备购置安装(用户内线路改造)投资的85%给予补贴,由省承担1/2、县承担1/2,每户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7400元,其余15%由用户承担。同时采暖期给予居民用电0.2/千瓦时的补贴,每户最高补贴电量1万千瓦时,补贴政策及标准暂定3年。

为做好电代煤示范推广工作,充分利用好项目资金,农牧局组织开展了多次市场调研,结合我县实际确定对流式碳纤维取暖器、空气源热泵、电磁采暖炉、碳晶电采暖四种电代煤模式为我县主推类型,并经过公开竞争性谈判,确定唐山新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得象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万众空调制冷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唐山翰通电暖安装有限公司四家中标企业,采取市场运作的方式,自行联系农户推广安装。并通过集日下乡宣传、发放明白纸、制作展牌等方式大力宣传电代煤支持政策,基本做到了家喻户晓。

截至目前,我县100户电代煤取暖示范户安装工作已完成。下一步,农牧局将加大电代煤验收力度,协调财政部门落实电费补贴事宜,确保项目资金落到实处。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