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司法局 > 服务事项 >
发布时间:2021-01-13 09:08:4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当农民工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建立劳动关系时,其权利可通过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法律得到保护;但当农民工签订个人用工合同时,农民工权益受到侵害后可以通过侵权责任法律制度获得救济。最新民法典相关规定:
    第一千一百九十二条:个人之间形成劳务关系,提供劳务一方因劳务造成他人损害的,由接受劳务一方承担侵权责任。接受劳务一方承担侵权责任后,可以向有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的提供劳务一方追偿。提供劳务一方因劳务受到损害的,根据双方各自的过错承担相应的责任。

  提供劳务期间,因第三人的行为造成提供劳务一方损害的,提供劳务一方有权请求第三人承担侵权责任,也有权请求接受劳务一方给予补偿。接受劳务一方补偿后,可以向第三人追偿。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