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司法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1-11 17:36:2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我市积极响应《河北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唐山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部署要求紧盯改革关键处和核心点,在体制机制、机构人员等方面发力,稳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一是确保有序过渡。加强过渡期的案件受理衔接和办案合作,我市完善办案流程,健全协调机制,确保过渡期间的复议办案质量、办案效率、办案标准“三不降”,坚决避免以改革为借口拒绝立案、拖延办案等损害老百姓合法权益和影响行政复议公信力的问题。

二是集中复议职责2022年9月1日,我市除实行垂直领导的行政机关、税务和国家安全机关外,只保留一个行政复议机关,由司法局作为政府行政复议机构“一口对外”,实现行政复议案件“统一受理、统一审理、统一决定”。

加强队伍建设。2022年10月14日,经报市委编委审批,我局将内设机构“行政复议应诉科”更名为“行政复议与应诉科”,并增设内设机构“综合立案科”,同时增加政法专项编2名,确保了人员编制配备和工作实际相适应。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