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司法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1-02-25 16:28: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公证助力大项目 共建美丽新城市

——河北省滦州市公证处对被拆迁企业进行保全证据公证


为了建设更加美丽便捷的现代化新城市,在雷庄镇辖区建设大型公路港,被占企业涉及21家。为了切实维护各方的合法权益,应滦州市雷庄镇人民政府的申请,滦州市公证处主任郭爱同志与助理张文静,赶赴现场对唐山市和发食品厂进行保全证据公证。



作为唐山市的大型食品加工厂,据投资人介绍,和发食品厂投资2000多万元,于2016年停产。厂区内各种车间交错,内有各种大型生产加工设备,对该厂的证据保全公证,有利于促进和谐拆迁。当事人也表示,有了公证的介入,使他们更加放心和安心。



厂区已废弃多年,内间尘土已达出入成印的厚度,且穿行其间,浮尘扬起,即便佩戴口罩,也会有咽喉不适之感。且有二层建筑的厂区,楼梯为悬空生锈铁梯,稍有不慎就会有摔下去的危险,需要互相帮助才能顺利上下,但公证人员直面困难,克服恐惧心理,将各处的现状如实地记录了下来,及时保存下了证据。被保全对象厂区占地面积大,厂内结构复杂,设备繁多,为了如实记录,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工作人员本着严谨认真的态度,一步一个脚印,监督摄像师将整个厂区的现状进行拍录,当天工作人员手机的行走步数显示两万余步,顺利完成公证工作。



现代城市的建设需要多方努力,滦州市公证处将助力大项目作为自己的工作重点,及时跟进项目进程。同时,有了公证处的参与,从公平公正角度维护了各方的合法权益,有效缓解了拆前纠纷,扎实推进了大项目的如期落实。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