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文旅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7-01-22 09:39: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对党中央提出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局上下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两学一做”办公室,把它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做。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们不但学的“深”,而且做的“实”,因此获得了唐山市委宣传部颁发的《先进基层党校》的特殊荣誉。我们基层党校,坚持“每周一课”、“每课一歌”,确保了学习实效。

要实现每个共产党员都作“合格党员”的要求目标,“基层党校”要发挥应有的作用,党课教育该如何开展?这应该是我们党的发展建设的新课题,对于这个课题,我们文广新局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中,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已初步积累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注重学以致用”,即对理论学懂弄通之后,便努力去做,去实践;二是“注重教学相长”,每个同志都努力作“好学员”,同时又都努力争取登台作“好教员” ;三是“注重网络教学”这种现代化教学形式,我们好多学习内容,都是通过“微信”进行;四是“注重理论研讨”,包括小组研讨、微信研讨、课堂研讨等。今天的这堂党课就是“课堂研讨”的模式。

按照县委宣传部的统一安排部署,2017120日上午9时,滦县文广新局党支部和旅游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共同上了一节党课,党课内容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课聘请了党校副教授唐印和老师主讲,开课前与会党员一起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拉开了党课的序幕。

唐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组织教学:十八届六中全会主题就是从严治党,着眼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会要求全党同志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党员代表王美玲同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夏明翰烈士的誓言早就告诉我们,要作一个合格共产党员,最根本的就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全党同志必须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们战斗在文化建设战线的共产党员,尤其要坚定“文化自信”。

安局长阐述了文化自信把党课推向了高潮:文化以一种无形的力量滋养人类、涵养社会、促进社会发展进步。文化不仅渗透到人们活动的方方面面,也渗透到道路、理论和制度中。社会发展到现阶段,文化对人类的影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广泛而深远,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与创造力的重要源泉,成为提升综合国力的重要因素,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唐老师讲述我县抗日根据地的文化自信:193876日“港北起义”首举义旗,随后便是二十万人揭竿而起,“震动全国、声闻世界”的“冀东人民武装抗日大暴动”,这就是冀东——冀热辽抗日根据地创建的奠基礼。抗日根据地军民,在抗日过程中创造了很多充满正能量的文艺作品,正是有了这样的“文化自信”,才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从而为民族复兴奠基。

最后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振民同志对今天的党课进行了点评:唐老师从不同的角度以及深度对党的新政策、新观点,作了认真和细致的分析,使我们受益匪浅: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历史课题,为全党制定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修订党内监督条例,必将进一步完善党的政治规矩。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对于每一名党员来说,既是行动指南,也是行动铁律,是任何一名党员参与党内政治生活不可逾越的政治红线,我们每名党员必须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