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文旅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8-12-10 09:58:0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018128日,滦州市首届“神弈杯”围棋比赛在滦州市文化馆举行,滦州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郭湘普、滦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李绩,共青团滦州市委员会史娜、滦州市围棋协会名誉会长杨立魁参加了开幕式,八十名棋手踊跃参赛,其中包括来自乐亭县代表队和迁安市代表队等地的十三名特约小棋手。

比赛有序的开展,看似热闹的比赛场地,却是安静的出奇,赛场里只有叮咚悦耳的落子声和轻拍计时器的啪啪声。你看那少年棋手们,稚嫩的脸上浮现出稳重和自信。再看那些成年棋手,执着投入地在圆儿时的梦想。

围棋,自古就是高高在上、纵横谋略、风雅至极的象征,它离我们生活一直太远。沸腾的赛场,只出现在电视新闻里,中日韩三国的决战,那只是我们的一个谈资。可是今天,古老的滦州开启了围棋盛世,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受益。人们由衷地感叹,走进围棋领域,你肯定会落子无悔!

也是在今天,伴随着比赛结束,滦州市围棋队和滦州市围棋少年集训队正式成立。

赛后,每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8名;其它选手均获得了纪念奖品。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