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环保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7-03-21 15:40:3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滦县环保局四举措做好环境信访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责任制,主要领导参与重大环境污染投诉案件调查和处理;定期听取信访工作汇报,研究处理重大环境投诉案件;执行直接领导接访、领导包案化解疑难信访案件等制度;对重大环境信访案件跟踪问效,一抓到底。

二是进一步规范办信程序。积极推行新举措,加大群众初信的交办、督办和处理力度,做好重复信访、上级转办案件的治理和积案化解工作,降低重复信访率,使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有效化解社会矛盾。

三是加大督查提高办理质量。对群众反响大、矛盾突出、重复信访次数多的信访件开展后督查,及时了解掌握信访所涉单位污染情况、整改情况和厂群矛盾进展情况,及时有效化解污染纠纷。

四是强化环保工作宣传教育。加大环保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同时,在处理信访案件时,要求执法人员既是执法者、又是环保宣传员,把处理环境信访的过程当成环保宣传教育的一个途径,采取执法与宣传、处罚与教育并重的原则。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