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环保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7-03-21 15:39:4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滦县环保局五举措严控环境风险。

一是严格控制新增环境风险源。以建设项目审批、验收、排污许可证办理为抓手,从源头严防死守。对环境风险隐患重大的新建项目不予审批,对隐患防范措施不到位的新建项目坚决不予验收。

二是深入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环保局执法检查、乡镇定期巡查、企业自查自纠的多级联动的环境隐患排查体系,进行“一企一档”的整治制度,确保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彻底、整治到位。

三是推进企业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实现企业内部环境安全责任落实、措施到位,规范排污行为,提升企业自身环境风险防控能力,从源头实现环境风险有效控制。

四是加强环境监察执法,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联合执法、交叉检查、夜巡夜查、零点行动等强力措施,大力打击各类违法违规排污行为,杜绝因违法排污行为造成突发环境事件。

五是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对群众反映的环保问题及时予以处理,并如期进行回复,尤其是反复投诉、多人投诉、上访集访等重要环保问题进行领导包案处理,确保不因环保问题造成突发事件。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