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环保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6-09-27 15:32:5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滦县环保局多措并举提升环境管理效能。

一是规范执法公开化。制定和完善各项工作管理制度,规范现场执法工作程序,通过采取政府网站等形式,将环境监察的工作职能、执法依据、工作制度和程序、执法结果等及时向社会公开,积极接受社会监督,促进环境监察执法工作的公开、公平和公正。

二是检查形式多样化。坚持以常规性和定期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执法检查方式,加大环境执法检查的力度,加强县内重点企业的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明确责任人,明确工作范围,促进环境监察工作的有效开展。

三是检查内容具体化。现场检查企业相关环保手续报批落实情况,环保机构、制度建设及环境应急预案等管理情况,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现场做好巡查记录。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境保护措施,提高环境管理水平。

四是业务学习制度化。环境监察执法大队每周组织半天环境监察执法工作学习培训。根据需要,由执法人员轮流进行讲课,交流经验,强化环境监察队伍政治理论和环保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干部队伍自身素质和依法办事的能力。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