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环保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5-07 15:42: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五一”小长假,春游正当时。当不少人选择出游,或者宅在家里时,滦州市生态环境分局的环保人却为了守住“滦州蓝”,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上下联动共同战斗,坚守在工作一线,足迹遍布在辖区企业、加油站、城区医院。

为强化五一假期环境管控,按照滦州市副市长李恩科、滦州市生态环境分局局长李建平要求,特安排假期执法检查,由带班领导带队,组成五个执法组,执法大队督查室、一队、二队、三队,机动车污染防治科安排专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假期执法工作重点针对工业企业减排、重点企业车辆管控、城区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使用情况、扬尘污染管控等几个方面。

执法组假期间每日到辖区企业、加油站、城区医院等地点查看污染防治设施和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情况,确保设施运行正常污染物稳定达标;对城区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进行在线及现场检查;严格落实技术导则要求,强化围挡、覆盖、洒水喷淋、车辆冲洗等抑尘措施,杜绝裸露场地扬尘无组织排放;重点企业门禁系统及用车情况现场检查,随机对过往车开展尾气检测;对污水处理厂以及城区四家医院进行采样进行监督性监测。

每一天,环保人的身影无处不在,环保人的使命勇挑双肩,环保人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他们远离繁华,却依然繁忙;他们交出时间,对使命忠诚;他们不在你的生活里,但一直在你身边;他们的付出,给了天空,大地,山川河流最干净的底色。让蓝天常在、高山常青、碧水长流。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