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环保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4-15 15:05:1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滦州生态环境分局明确工作要求

助力企业提升环境治理水平

一、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为加强“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 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主题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我分局成立由李建平局长任组长,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执法大队,由顾建秋大队长任办公室主任。以执法大队、大气科、审批股、宣教股、土壤科、综合办公室、自然办为主体,其他各有关科室配合组织开展各项工作。

二、全面安排,分工合作。局各科室负责确定包联人员、撰写调研报告、制定帮扶手册、定期联系走访、每月报送活动信息等工作。执法大队负责整体推进工作。审批股负责编印“环评政策法规”相关资料,并分发各科室。综合办公室负责设立并定期组织开展“企业环保接待日”活动。宣教股负责印制并发放“环保法律法规汇编”,并分发各科室对本次主题实践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浓厚活动氛围,争取活动支持,扩大活动影响。大气科负责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主题实践活动开展考核验收工作。

     三、深入调研,建立帮扶台账。各帮扶科室要深入企业、深入一线,采取实地走访和与企业负责人、一线职工进行座谈、专家会商、执法检查等方式,多频次、广角度、全面细致地进行调查研究,真正了解掌握企业在生态环境保护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实行一企一册,台账管理,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

四、精心组织,统筹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开展定期走访,做好跟踪服务。各包联科室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上下联动,确保帮扶工作扎实开展。

五、强化纪律,务求实效。包联科室、单位要按照“帮扶不包办、参与不干预、帮忙不添乱”的原则,切实解决企业环境管理和项目申报中的实际问题,防止走过场和搞形式,全力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要严明工作纪律,不得干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及其他内部事务,不得在企业吃喝和报销、摊派任何费用。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