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环保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3-30 16:24:5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缅怀先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的清明节即将到来,为秉承传统、告别陋习,提高广大市民的现代文明意识,倡导“绿色环保、文明祭祀”新风尚,滦州生态环境分局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科学祭祀。要提倡科学意识,改变陈规陋习,坚持移风易俗,摒弃封建落后、庸俗愚昧祭拜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要以身作则,做科学祭祀带头人。

  二、文明祭祀。要自觉抵制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祭祀方式,倡导网上祭奠、鲜花祭奠、植树祭奠、公祭悼念等方式,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赋予新时代的表达。

  三、安全祭祀。要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做到不在城区、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燃放烟花爆竹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祭祀活动,维护公共安全。

  四、节俭祭祀。要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弘扬庄重、简朴过清明的良好传统,反对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

  五、环保祭祀。要树立生态环保理念,把传统祭奠习俗用环保、自然的方式进行表达,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还清洁明净于清明节。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共同携手,以移风易俗、保护环境、倡树新风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滦州做贡献!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