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环保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9-11-11 10:41: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一是严把项目审批关。提高涉重金属等重点防控行业环境准入门槛,并从源头把握企业危废产生情况。加大对建设项目环评批复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逐步建立建设项目跟踪管理信息长效机制。二是开展专项行动。通过开展危废专项检查行动,将区域内涉危企业危废产生和处理处置等情况排查到位,摸清企业底细,明确监察范围。土壤科连续多日对涉及汽车维修及危废企业进行检查,共检查企业26家,排查工业企业危险废物产生量、类别、贮存、去向等情况;排查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的运行、处置能力情况。对于行动中发现问题的企业,当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转移流失危险废物行为。三是推行“一厂一档”制度。在涉危企业中推行建立危险废物“一厂一档”环保档案管理制度,建立动态环保户口,建立规范、清晰、动态的污染源管理档案,从而确保控防危险废物污染不缺漏、抓到位,让企业危废处置情况一目了然。四是开展后期督查工作。对于专项行动或是日常监察中要求限期整改的企业,做好后督查工作。通过查台帐、看现场等方式检查企业是否按照要求整改到位。五是把好排污申报关。要求危废产生企业按照要求每月申报危废产生量、处理量、贮存量,从危废处置协议、转移申请、转移联单、产生台账等台帐资料规范危废处置行为。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